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台湾青年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09-17 15:35:5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9月16日下午,台湾人才“情聚八闽”沙龙活动(福州站)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20名台湾人才参加。

台湾青年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一级巡视员俞杰以《情暖八闽山山水水 激励福建再开新局——〈闽山闽水物华新〉重要读本宣介》为题,精彩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探索实践的生动故事和感人细节,让台湾人才们深切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

  在随后召开的赠书仪式上,福建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协会秘书长欧东勇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台湾人才赠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台湾青年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台青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

  台青曾仁宏(福州市第六医院康复中医科主治医师)

  俞杰教授带领大家在福州台湾会馆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我们新福州人提供了鲜活的学习样本。

  台青吕振宏(汇元台青基地总经理)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与岁月往事,每一章细节回忆,每一处深思熟虑,都发人深省: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和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在《市委书记的文艺情缘》一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文学艺术不仅要反映历史,而且更要善于在现实中寻找题材。”今后我们应在对标对表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台青吴炳章(厦门青青之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长)

  俞杰教授的生动讲解,让我们受益匪浅。课上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回顾当年长汀的水土保持工作,我在台湾从事多年水土保持行业,希望能有机会去长汀县现场取经,深入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学习成功经验。

  台青曾冠颖(福建长泰明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通篇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感情,对福建群众的关心关怀及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身为一名在闽台湾青年,我备受鼓舞,心系民族复兴伟业。我将继续为两岸融合发展持续发力。(来源:福州市台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