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2022年福州市港澳榕籍社团骨干国情研修班在谷文昌干部学院开班

2022-08-10 11:44:24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8日,2022年福州市港澳榕籍社团骨干国情研修班在谷文昌干部学院开班,来自港澳的近50名榕籍社团负责人、骨干及县区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长泽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福建谷文昌干部学院副校院长翁鸿超代表谷文昌干部学院对国情研修班的举办表示欢迎并致辞。

2022年福州市港澳榕籍社团骨干国情研修班在谷文昌干部学院开班

  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的委托,陈长泽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海联会向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参加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陈长泽指出,港澳榕籍社团和乡亲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港澳社会事务,在维护港澳的繁荣稳定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日益成为港澳社会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展示了榕籍社团、乡亲的新风貌。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勇于树立正确观念,成为胸怀祖国、热爱家乡的新时代爱国者。要大力弘扬主流价值观,以情促融、以情聚力,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

  二要主动融入新发展大局,在实现小我的同时成就大我。把握当前福州正处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展机遇,发挥所长,全方位助力福州实施“强省会”“都市圈”战略。

  三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通过培训学习、研修考察,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理解认同,为中国、福州和世界的沟通交流架起友谊之桥、文化之桥。

  本次国情研修班为期6天,邀请厦门大学、厦门市委党校、漳州市委党校等多位知名教授综合运用专题报告、现场讲授、参观体验、交流分享等多种教学方式,引导学员们加深对祖国国情的认识、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从而更好地融入祖国发展、分享国家发展机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贡献力量。

  来源: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