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诗巫风云》首映!重现闽清爱国华侨黄乃裳的传奇人生

2022-08-04 17:01:36  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8月2日,全省首部华侨文化主题影片、“福影耀八闽,喜迎二十大”优秀展映影片《诗巫风云》在福州举行了首映礼。

《诗巫风云》首映!重现闽清爱国华侨黄乃裳的传奇人生

  《诗巫风云》是一部以闽清籍著名爱国侨领黄乃裳事迹为主线的华侨传记题材影片。电影由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讲述有“马来西亚福州城”之称的诗巫开拓者黄乃裳峥嵘半生重归故里,却因小人陷害,被冠以破坏禁烟罪名入狱,经海内外各界人士突破重重困难、多方营救,最终重获自由的故事。该片由黄力加执导,石文中出演黄乃裳一角。

《诗巫风云》首映!重现闽清爱国华侨黄乃裳的传奇人生

  首映礼上,闽清县委书记孙利,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共同上台参加《诗巫风云》首映礼启动仪式。赵春荣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电影的上映表示热烈祝贺,她衷心感谢一直以来给予这部影片大力支持的省市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并向参与电影制作、发行、放映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在首映观影环节,《诗巫风云》首次揭开面纱,现场100多位观众先睹为快,纷纷对影片给予好评。剧组主创人员也现身与观众见面,并就影片情况、创作经历进行介绍并回答问题。

  据悉,《诗巫风云》将在9月23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