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招侨才,引侨智——连江县侨界“人才驿站”揭牌成立

2022-08-03 09:50:07  来源:连江县委统战部  【字号

  7月28日,连江县侨界“人才驿站”在琯头镇孟溪文创空间正式揭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出席揭牌活动。

招侨才,引侨智——连江县侨界“人才驿站”揭牌成立

  在孟溪文创空间,陈式海一行详细了解了侨界人才驿站的功能与作用,并就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陈式海一行对连江侨界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连江能充分发挥人才驿站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侨胞的互动交流,引导鼓励更多侨企、侨胞回国报效,造福桑梓,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地发挥侨智侨力作用。

  据了解,琯头镇是省著名侨乡,旅居海外的侨胞有12万多人,遍布世界各地。连江县侨界“人才驿站”设立在琯头镇孟溪文创空间,占地约1800平方米,设站长1名,副站长2名。目前已入驻32位在寿山石雕刻、书法、深海潜水、自动化、金融等方面的行业翘楚。该驿站的成立是连江拓展新侨工作的重要抓手,将为连江侨界人才搭建一个联谊沟通、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的交流平台。借助这个平台,连江将举办项目路演、侨智沙龙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对连江的了解,聚拢更多侨界精英回乡发展,为连江引智引资、海外联谊、文化交流、公益服务等方面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