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在闽清开营

2019-12-15 10:27:37  来源:闽清县委统战部  【字号

  12月1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闽清县侨联承办,闽清职业中专学校、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福建福州闽清营正式开营,来自马来西亚的27位青少年营员们将在为期11天的冬令营中学习汉语语言、民俗文化、书法、美术、剪纸、民族音乐、武术表演以及户外体验交流等课程。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在闽清开营

  当天,开营仪式在闽清职专举办,冬令营全体营员及闽清职专结对学生参加仪式,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中共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经济部主任、副领队甲必丹黄贤钻,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妇女部主任、营长汪丽华及闽清职专校长许家煌等出席活动。

  开营式上,中共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营员们能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增多阅历、增进对家乡感情,通过学习和交流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感悟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

  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刘妍伶同学代表营员发言,她说从小到大都憧憬着有一天能够到曾祖父的故乡来看看,感谢“寻根之旅”冬令营让海外华裔青少年能够有机会学习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增长历史知识,感受祖辈居住过的美丽家乡,体会家乡的快速发展。

  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妇女部主任、营长汪丽华发言表示,每次的“寻根之旅”夏冬令营都得到马来西亚青少年的踊跃报名,冬令营开启了新生一代的寻根之门,让他们有机会探索和进一步了解祖先的家乡,把乡情的种子埋在心底,再继续把这份情感传承下去,永不断层。

  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表示,“寻根之旅”冬令营已成为华裔青少年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平台,成为祖籍地与广大海外华裔联络交流的平台,希望营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祖籍地发生的巨大变化,并有机会探亲访友,寻根谒祖,增进与祖籍地的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