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省市区街道四级侨联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侨法进社区宣传咨询活动

2019-12-05 16:31: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4日,由福建省侨联、福州市侨联、鼓楼区侨联、鼓东街道侨联主办,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党委、居委会承办的“12·4”国家宪法日暨侨法进社区宣传咨询活动,在鼓楼区鼓东街道庆城社区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206162859.jpg

  活动中,省市区街道侨联、法顾委、市中院的专业人士耐心地为市民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解答,接受归侨侨眷关于涉侨法律法规的咨询,解答政策疑难问题。期间共接受各类法律咨询40人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涉侨法律政策选编》《涉侨政策法律问答选编》等宣传资料及宣传物品200余份。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这也是我国第二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侨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在社区形成“学侨法、维侨权、护侨益”的良好氛围,增强侨界群众学法、遵法意识,营造知侨爱侨、依法护侨的和谐氛围,及时化解涉侨矛盾纠纷,有效地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