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访问团来榕参访

2019-12-04 11:39:4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2月2日,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访问团来到福州,来自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位闽籍海外优秀青年代表齐聚榕城,了解新中国和家乡建设取得的成就。

微信图片_20191205113816.jpg

  当天,闽籍海外优秀青年代表们先后赴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VR体验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和数字中国会展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参与了海外闽侨青年《龙的传人》音乐闪诵活动。

  参访团成员多为闽籍华商二代、三代接班人和侨领子女,他们中既有商界精英、社团骨干,也有各界新秀、专业人才,是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侨届青年骨干力量。他们表示,一天的行程带来很大启发,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到福建的数字建设,看到很多发展机遇。

  当天中午,陈晔会见了参访团成员。陈晔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这个伟大进程中,广大海外侨胞,特别是青年侨胞,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希望广大青年侨胞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州的发展,看好福州、投资福州,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参访交流,把好的项目、好的资源、好的人才带回家乡,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据悉,闽侨青年精英故乡行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多届,为加深海外华裔青年与家乡福建的联系,促进华裔新生代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的搭建了有效平台。接下来,闽籍海外优秀青年代表还将赴我省南平、厦门等地参访,并参加第五期海外青年精英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