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侨联赴柬埔寨、日本、美国开展项目招商和海外联谊

2019-11-15 17:43:33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推进福州市政府“海上福州”崛起行动任务落实,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一行3人于10月29日至11月7日赴柬埔寨、日本、美国开展项目招商和海外联谊。这是福州市侨联近10年来首次派出招商小分队赴柬日美开展项目招商和海外联谊工作。活动中,福州市侨联、福清市侨联、连江县侨联分别与美国CY餐饮控股集团、YK集团、PI公司、日本株式会社YKO公司、太子超市(柬埔寨)有限公司签约,确定投资意向项目5个。还通过举办福州投资环境推介会和项目合作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招商宣传片等方式,推动福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微信图片_20191121174354.jpg

  在美期间,访问团走访调研了美国华榕食品批发有限公司、福州九星集团洛杉矶分公司和榕城食品集团;重点拜访全美福建工商总会等社团;走访察看了东南网美国站和中美文化驿站;会见了中国纽约总领事馆侨务处主任董海荣、领事颜鹏、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美国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孙文、纽约市皇后区区长办公室主任边今今等,与纽约闽籍侨领就和谐发展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密切新侨和华裔新生代的联系,拓展了海外联谊的深度和广度。

  访问团此行还在纽约法拉盛中美驿站举行了福州市侨联海外法律咨询服务团联络员聘书颁发仪式,蓝桂兰与美国福建华人联合会主席李华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自此,福州市侨联海外法律咨询服务站在北美的首个站点正式成立。

  在柬埔寨,访问团一行重点拜访了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实地察看柬埔寨福建会馆民生中学,调研柬埔寨华文教育,与中柬华文师资培训中心等华文机构进行交流,探讨海外华文教育未来发展方向。

  在日期间,访日期间,参访团重点拜访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考察了日本株式会社教育集团,与东京联会执行会长、博士董事长魏大比进行了交流,并就中日文化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今后,市侨联将继续以开展项目招商和海外联谊为重点,落实“三产年”和“三个福州”要求,常态化地开展经贸合作和联谊交流活动,全力打造福州市侨联国际招商和海外联谊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