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金门联开展金胞党员、骨干重温红色历史教育活动

2019-10-08 16:51:1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image.png

学员们参观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为进一步提高金胞队伍的凝聚力,近日,福州市、厦门市金门联赴古田干部学院主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厦金胞党员、骨干重温红色历史”教育活动。

image.png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学员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专题课的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背景、内涵及意义,同时对两岸关系、对台方针政策的发展脉络及当前台海形势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image.png

学员们瞻仰古田会议会址

  学习期间,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毛主席纪念园,并在古田会议纪念馆、才溪乡调查旧址群、蛟洋革命历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加现场教学。

  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圣地薪火代代相传。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让心灵受到了一次理想信念、革命意志、责任担当的洗礼与震撼,感慨中国革命艰难曲折的历程及光辉不朽的业绩,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行汲取的“古田会议”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身体力行,在金胞队伍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把服务在榕金胞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为推动两岸统一事业做出贡献,让光辉的“古田会议”精神得以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