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携手并肩走四海 世界福州一家亲

2019-08-27 16:58:18  来源:福建统战  【字号

image.png

  8月25日晚,香港福建侨民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十三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暨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下简称“世福总会”)欢迎晚会,林祥华担任香港福建侨民会新一届会长。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庆贺团代表、各友好社团负责人,以及广大在港福州乡亲等逾千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下简称“中联办”)副主任何靖、社联部部长李文、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陈飞,全国政协委员、世福总会总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华闽(集团)总经理丁炳华,世福总会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拿督张仕国,世福总会永久名誉会长张锦雄,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长泽担任主礼嘉宾。

  陈飞表示,香港福建侨民会自1958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创会宗旨,致力于兴盛会务、关爱会员、捐资助学、敦睦乡谊、赈灾及赞助社会公益事业,凝聚侨商力量,不遗余力造福桑梓,深受福建侨民乡亲的拥护。同时,侨民会广泛团结凝聚侨民力量,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为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当前,福建发展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希望居港闽籍乡亲紧密联系海内外侨胞,多向各界朋友宣传新福建、推介新福建,积极穿针引线,为推进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及地区的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牵线搭桥,为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发展新篇章、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香港福建侨民会第三十一届和第三十二届会长吴文侯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福建侨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会宗旨,关注长者、重视青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当前,香港面临严峻挑战,全体乡亲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开展了各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深怀爱国爱港爱乡热情的林祥华会长,在衆乡亲的极力推选下,将领航第三十三届理监事会,这是侨民会之福。”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信侨民会在新一届理监事的领导下,必将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强音。

  香港福建侨民会第三十三届会长林祥华对全体同仁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香港福建侨民会已经走过60载,在历届会长的无私付出下,侨民会会务蒸蒸日上,影响力与凝聚力日益提升,是爱国爱港的重要社团之一。担任侨民会第三十三届会长,他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他将忠诚履职,团结乡亲、反馈社会,带领全体同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努力为闽港两地经贸文化交流牵线搭桥,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和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续写香港福建侨民会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吴换炎表示,香港福建侨民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积极承办各项社会活动,大力支持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的会务工作,向全世界福建侨民展现了居港乡亲的热情好客和积极作为。他表示,海外福建乡亲虽然身处不同国家和地区,但都有着共同的文化背景和民族感情,这使闽籍乡亲保持着“世界福州一家亲”的感情。他希望,广大福州籍乡亲继续保持前辈的优良传统,共同维护民族尊严和自信,不断凝聚乡亲力量,为同圆共享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