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第五届“欢聚盛夏·走近非遗” 金门籍青少年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9-08-14 16:25:5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640.webp (3).jpg

  8月7日-9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欢聚盛夏·走近非遗”金门籍青少年夏令营在漳州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由福州和漳州两地金门联联合主办,旨在为省内金门籍青少年认识沟通、增进友谊搭建平台,增强青年金胞的凝聚力。

  8月7日下午,“欢聚盛夏·走近非遗”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以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为起点和终点,围绕着漳州古城展开。营员们通过参观展示馆和参与古城“寻漳打卡”活动,对漳州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640.webp (4)_副本.jpg

  活动期间,营员们以体验“非遗”为主题,前往长泰龙人古琴技艺馆,了解古琴的起源、发展、种类、古琴制作等知识;赴龙海角美动手体验了非遗项目——东美糕的制作。此外,营员们还先后参观了海丝钟表博物馆、林语堂纪念馆等地,感受历史和人文知识。三天的活动既有人文历史知识的传授,又有非遗项目动手体验,营员们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