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全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阶段性工作会议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马尾召开

2019-08-05 15:38:41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2日,市侨情调查办公室在马尾区召开全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阶段性工作会议暨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市委统战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调查办主任林峰主持,市侨联调研员张素燕、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钟增产等市调查办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市委统战部有关人员等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640.webp.jpg

  会上,市调查办就现阶段全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收集、汇总的入库数据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研判了当前调查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由现阶段侨情调查工作完成较好的马尾区和闽清县作工作经验交流汇报。各县(市)区、高新区也一一进行了表态发言,就前期侨情调查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下一阶段拟采取的工作措施。

  随后,市调查办成员单位领导张素燕、钟增产对全市现阶段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情况进行点评,阐述相关意见和建议。林峰作最后总结发言。她强调,我市是我国重点侨乡,海外乡亲旅居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全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对于充分发挥我市海外和港澳资源的优势,实现侨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因此,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魂”“梦”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此次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建立全市侨情和港澳乡情数据库,为各级党委、政府开展侨务和港澳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同时,林峰对下一阶段侨情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后,市调查办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赴马尾区有代表性的村居亭江镇亭头村、英屿村实地观摩学习侨情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