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以服务侨胞需求为导向 提升窗口为侨服务水平

2019-06-14 16:15:3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长乐区侨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紧贴侨胞需求和工作实际,努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发展,长乐华侨华人纷纷回国投资兴业,长乐作为重点侨乡,华侨回国的趋势更是日益凸显。2018年,长乐区侨办华侨来闽定居业务办件量历史性突破2000件。

  今年4月底,长乐区侨办“华侨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华侨投资者主体资格确认”、“‘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三侨生’中考身份证明”和“华侨来闽定居”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4月至今,长乐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郑云每周1-2次亲自到办事窗口指导工作,确保入驻后及时稳步开展各项业务。同时,认真倾听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推动解决部分华侨存在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切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为切实方便群众,节省办理等待时间,也为缓解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紧张的压力,长乐区侨办特在三峰西路490号(区人防办一楼)设置业务咨询和初审服务,确保高质、高效、有序地完成审核工作,受到了广大华侨侨领的好评。截止至今年5月15日,华侨来闽定居业务办件量已超过9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