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第八届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换届就职典礼在印尼举行

2019-05-09 16:41:4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5月4日至6日,第八届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下简称“世联会”)换届就职典礼在印尼雅加达举行,22个国家10多个区域的主席团代表出席,姚忠从任主席团主席。福清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参加活动。

image.png

  第八届世联会筹委会主席郭羡仁、第七届世联会主席林文光先后在会上致辞,倡导广大福清乡亲集众人之力,成众人之志,把福清精神发扬光大,在全球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共同为促进祖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姚忠从对远道而来的世联会成员及各地乡亲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世界福清乡亲凝聚在世联会这个大家庭中,走过了30年的岁月,相信在乡亲们的共同努力下,世联会的号召力、亲和力与凝聚力将进一步增强,成为一个更加温馨和谐的福清人大家庭。

  翁芳明对第八届世联换届就职典礼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福清乡亲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世联是一个重要的平台,把全世界乡亲们的“力”聚在一起,为家乡的发展,为乡亲的事业发展做历史性的贡献!

  据了解,世联会于1988年10月在新加坡福清会馆成立,是旅居海内外各地区福清人的联谊社团组织,长期以来在林绍良、林文镜等德高望重的乡贤带领下,以“发扬传统文化,保留华族文化遗产,推动乡亲联谊、福利与经济工作”为宗旨,积极凝聚海内外福清乡亲,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助推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