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在榕高校台生“五四”青年体验营活动启动

2019-05-10 16:39:4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5月8日,由福州市台联主办的在榕高校台生“五四”青年体验营活动在福州启动。本次活动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吸引了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在榕台生参加。省台联梁志强副会长出席活动并向青年营授予营旗,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作了开营讲话。

image.png

  活动安排台生赴鼓岭考察文创项目、参观鼓岭旅游文化资源、了解近代中西文化交流建筑遗址,并参观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和福州规划馆,了解数字中国建设的成就及福州的建设规划愿景。

image.png

  在榕台生们表示,100年前,1919年5月4日,满腔热血的华夏青年掀起了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篇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广大中华青年儿女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不懈奋斗。今后,他们要秉承“五四”精神,在各自的学习领域发奋图强,立足本职、立足自身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组织台湾青年学生开展“五四”青年活动已成为福州市台联助推榕台经济社会文化深度融合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届。其目的就是引导台湾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向心力和国家认同感,宣传解读福州惠及台湾同胞政策,让更多台湾的青年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祖国大陆经济发展状况,感知新福建、新福州,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发展事业,助力推动福州率先打造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