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海外博士汇聚福州畅谈创业新机遇

2018-06-26 09:58:3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海外博士汇聚福州畅谈创业新机遇

十邑同乡恳亲大会海外博士汇举行。

  作为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海外博士汇”活动25日下午举行。70多位世界各地的博士、专家、优才汇聚一堂,考察福州市创业创新环境,了解福州市的人才优惠政策,并为新时代的新福州发展献智献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副市长杭东出席活动。

  在详细了解福州最新的发展状况和人才政策后,博士们感叹经济发展、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变化。

  牛津大学信息安全博士阮安邦盯上了福州这片创业的“热土”。“刚刚召开的数字峰会,让我看到了福州信息化建设发展的迅猛势头,我相信在这里有创新创业的基因。”阮安邦说。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机器学习博士邱宝军表示,有关部门对海外优秀人才很尊重,也很关心大家的工作和生活,“这些年明显感觉到企业引进人才的难度在降低,留住人才的成本也降低了”。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智库工作站”授牌仪式。(记者 林晗/文 池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