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青年访问团一行赴融考察

2018-11-21 15:57:15  来源:福清市委统战部  【字号

  11月17日下午,香港福州社团联会执行会长高玉鼎带领该会青年访问团一行32人来融考察,福清市领导林健、陈存枫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当天下午,访问团一行参观福耀集团、永鸿野生动物园。

  座谈会上,陈存枫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向香港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香港福州社团联会专门组织青年访问团赴家乡各地参访,旨在让青年一代切身感受内地变化,增进对家乡的了解和感情,是一次富有远见和意义重大的访问。希望香港福州社团联会继续发挥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引领广大乡亲,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努力把联会建设成为香港各社团组织的表率,成为爱国爱港的一支中坚力量。

  访问团团长陈元寿在致辞中说,这几天,我们访问团分别到了福州、长乐、闽侯等地考察,今天在福清参观了两个有代表性的地方。我们亲身体会到福清这几年迅速的发展,也感受到家乡领导对我们的热情和关心。他说,香港福州社团联会青委会成立于2017年6月,在短短的一年多里,在俞培俤主席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目前已拥有400多名会员,大部分成员是在港榕籍青年为主。他表示,香港福州社团联会青委会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以关心、支持、参与家乡建设为己任,为家乡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出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互换纪念品。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于2017年6月成立,由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香港福建侨民会、香港福清同乡联谊会、香港连江联谊会、香港长乐联谊会、榕芦会所、香港亭江联谊会、新界西福州十邑同乡会、香港福州马尾联谊会、香港平潭同乡会等10个社团机构联合发起,并依法登记注册成立。联会成立伊始,居港榕籍社团机构反响积极,乡贤激情高涨,实现了所有各榕籍社团机构全部入会登记,且属下已发展登记个人会员逾6万名之众,规模空前,社会反响强烈,得到了香港各界的赞赏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