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闽剧文艺汇演在香港荃湾隆重上演

2018-11-20 17:35:0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16日晚,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联同香港福建福州闽剧团,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合办闽剧文艺汇演,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及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创会81周年。同乡会会长许宝月、监事长陈治林,闽剧团团长吴功芳、常务副团长陈建榕,福州市长乐区艺海闽剧团团长蔡国清,福建省闽剧艺术研究会会长林瑛,以及上千名居港福州乡亲观看表演,精彩纷呈、喜气洋洋。

1542792406168874.png

宾主合影

  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杨小婵,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创会会长俞培俤,同乡会永远荣誉会长林明海,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恒镔等担任主礼嘉宾。

1542792444915366.png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致辞

  吴换炎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11月12日在北京亲切会见了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一行并作出重要讲话。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要贯彻习主席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次的闽剧文艺汇演,节目十分精采。剧中故事向人们传递了一个道理:团结、沟通,共建和谐美好的社会,非常有意义。

1542792492387621.png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创会会长俞培俤致辞

  俞培俤表示,同乡会在会长许宝月和监事长陈治林的领导下,热情为乡亲服务,是乡亲们温暖的家。他希望,同乡会今后可以为乡亲多举办此类活动,团结乡亲,为香港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542792529585323.png

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许宝月致辞

  许宝月在致辞中表示,伟大祖国一直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国家好则香港好,大家才会好,香港今天的繁荣来之不易,要共同珍惜维护。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开创未来,就必须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许宝月向各位主礼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闽剧团给乡亲们带来精彩的节目。他也被广大乡亲的热情所鼓舞,他说当日中上演的《驸马认妻》节目,就已经赢得广大乡亲如雷的掌声和热烈的喝采声。

1542792666737950.png

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永远荣誉会长林明海致辞

  林明海表示,同乡会历届理监事始终秉持“团结同乡、联络乡谊、服务乡亲”的创会宗旨,传承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地支持香港爱国社团的社会活动,为香港的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同乡会今后继续支持举办闽剧文艺演出,服务好广大乡亲。

1542792698367011.png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恒镔致词

  陈恒镔向广大的居港福州乡亲问好,他表示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一向以来是一支敢拚敢赢、充满正能量的队伍,相信在今后立法会举行的各类选举中,乡亲们一定会一如既往,一齐努力,帮助爱国爱港的候选人进入议会,将香港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1542792733741709.png

香港福建福州闽剧团团长吴功芳致辞

image.png

文艺汇演

  当晚上演《人间鹊桥》节目,讲述了人称“寒江第一媒婆”的陆一梅建起寒江大桥,并与知县张弛邂逅、结成良缘的故事,向人们传达了积极向上的思想,人与人之间要多沟通,因沟通而理解,社会才能和谐安定。紧凑的故事情节引得观众们全神贯注,目光紧紧跟随着台上演员们的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技艺,华丽的唱腔更是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圆满地为大家奉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让 乡亲们在了解深厚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也为爱国爱港的社团打气,活动极具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