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校地携手·共建侨乡”学习交流会在闽江学院召开

2018-10-26 09:21:10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10月18日,由福州市侨联、闽江学院党委统战部联合主办,闽江学院侨联、鼓楼区侨联、福州市华侨历史学会承办,“校地携手·共建侨乡”学习交流会在闽江学院召开。闽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元芳、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福州市侨联调研员付小苑、原闽江职业大学校长孙芳仲、福建省侨史学会会长谢小建、闽江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路琴、鼓楼区侨联主席林国钰等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image.png

  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福建省政协常委、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会见全体与会各级侨界朋友。

  交流会上,首先由林国鈺传达了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随后,孙芳仲和谢小健分别作了主题为“‘闽大梦’与侨乡建设”和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侨务工作实践和其侨务论述的形成过程的主题发言。校地侨友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及其侨务论述精神,贯彻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为探索建立“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工作模式积极作为,凝聚侨心,汇集侨力,为共建福建美丽侨乡贡献侨智侨力。

image.png

市侨联主席蓝桂兰讲话

  蓝桂兰表示,市侨联“大学习、大宣讲”活动走进闽江学院,与专家学者、各级侨联工作者共同分享学习新思想和十代会精神的心得,这是个有创新性的活动形式。长期以来,市侨联注重织好侨联工作内外“两张网”,建立了地方侨联与高校,侨联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系合作机制,希望继续深化联系合作,携手为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贡献力量。她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为侨服务的初心,担当为侨界群众谋幸福的使命;要发挥侨界优势服务大局,切实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要不断推进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image.png

闽江学院副书记刘元芳讲话

  最后,刘元芳表示作为闽江学院侨家的一员,能够和地方五级侨联、涉侨研究学者欢聚一堂感到十分高兴。她希望校侨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第十次侨代会精神,加强与地方侨联合作,进一步发挥高校侨联人力、智力、信息等优势,更好地为省、市、校发展服务。福州市侨联及市华侨历史学会部分成员,鼓楼区及其部分街镇、社区侨联工作者,闽江学院侨联成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