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2018年港澳榕籍中青年代表人士国情研修班在上海复旦大学开班

2018-10-22 15:07:2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image.png

  10月22日,2018年港澳榕籍中青年代表人士国情研修班在上海复旦大学开班,来自港澳的48位榕籍中青年代表人士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党委书记莫雪平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灿东主持开班式,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副院长徐春发代表复旦大学对国情班的举办表示欢迎。

image.png

  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海联会会长陈晔委托,莫雪平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海联会向参加研修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莫雪平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实践中显示了巨大的科学指导和战略引领作用,是做好新时代港澳台海外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她希望,全体学员通过这次的研修,能够学以立德,提升道德品格,勇为时代先锋;学以增智,在实践中不断寻求新方法、开辟新路径、探索新举措;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提升做好实际工作的真本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穿针引线,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动更多海内外榕籍乡亲参与新福州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此次研修班是市委统战部首次与国内知名大学合办国情研修班,邀请复旦大学多位知名教授综合运用专题报告、现场讲授、参观体验、交流分享等多种教学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认同与“一国两制”、宏观经济形势与高质量发展、传统文化自信、“一带一路”与我国对外开放开发格局、浦东开放开发实例教学等课程,引导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国情国策,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