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台盟福州市委会开展“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暨中秋国庆两节活动

2018-10-15 18:22:4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539850928952425.png

  为贯彻落实台盟中央“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委会特邀台盟中央组织部陈勇副部长为广大盟员授课,组织开展学盟章、读盟史讲座暨中秋国庆两节联谊活动,台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柯连妹、台盟福州市委会主委甘海疆、副主委粘少梅及2018台盟福建省委骨干盟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榕骨干青年盟员及省、市台盟机关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盟章》是台盟政治纲领的集中体现,是台盟发挥参政党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行为规范。现行盟章于2017年12月经台盟第十次全盟代表大会部分修改后通过。作为现行盟章修改的参与者之一,陈勇部长从政党章程的特征、盟章的诞生与发展、现行盟章的继承与创新等三个方面入手,对台盟成立70年以来盟章的发展历程以及现行盟章新增的内容做了重点讲解和介绍,最后传达了台盟中央对各省、各地市、各基层开展“学盟章、读盟史,做合格盟员”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和期望,讲座内容详实,脉络清晰,深入浅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1539850970570156.png

  本次实践活动是台盟福州市委会落实盟章关于引导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增强盟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奋斗光荣传统,推动台盟各级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日后盟市委将继续组织盟员尤其是中青年盟员开展通读盟章、听老盟员讲盟史、“入盟为什么,入盟之后做什么”主题生活会等全面学习盟章盟史系列活动,引导盟员不忘入盟初心,尊崇盟章、遵守盟章、践行盟章,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