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台盟福州市委主办首届两岸婚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婚礼提案赛

2018-09-04 09:15:08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28日-29日,由台盟福州市委、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主办的“两岸圆梦 幸福筑爱”—— 首届两岸婚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婚礼提案赛在福州举行,此次活动是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台盟福建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叶鸣,市台联会长林鸿榕,市台办副主任黄炬辉,市人大侨台工委副调研员林晞,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张莉,台盟市委副主委粘少梅,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姚文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于祯,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杨博裕,福建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林德斌出席了本次技能大赛。粘少梅副主委、林德斌会长分别致辞。

image.png

领导嘉宾、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来自海峡两岸的18位婚礼提案人同台竞技,亮出特色鲜明、别具创意的设计方案,展示了不同地区的婚俗文化,现场惊喜不断,互动热烈,两岸婚礼人的作品各有优点,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此次大赛不仅让参赛选手获得了相互学习借鉴的难得机会,也为行业选拔了优秀人才,促进了两岸优秀婚礼人专业技能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动两岸婚庆行业的全面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加强了两岸婚礼人的文化互动以及两岸婚庆行业各专业之间的交流。

image.png

颁奖仪式

  这次大赛也是台盟市委和省婚庆行业协会立足 “对台”特色所打造的品牌活动,首次被纳入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是两岸婚礼人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也为两岸婚庆行业提供了跨越海峡、携手合作的商机和动力,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青年相互了解和认识,促进两岸青年深层次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岸社会文化大融合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