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省台联领导赴福州市开展复建福州台湾会馆工作调研

2018-08-24 17:06:3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8月21日上午,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会长江尔雄、副会长梁志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省档案馆原巡视员林真一行,赴福州市开展复建福州台湾会馆工作调研,指导福州台湾会馆重张工作。福州市台联会长林鸿榕、副会长杨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福建会馆选址地点,查看院落保存现状、建筑布局和拟划分功能区定位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福州市台联汇报了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初步规划、功能定位、区域划分和项目进展等情况。调研组对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根据调研实际,对福州台湾会馆的总体定位、主题设计、功能划分、展陈规划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image.png

  江尔雄在调研中表示,复建福州台湾会馆要融入“台”的元素,鼓励台胞参与,唤起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打造成为一张对台交流的亮丽新名片。

  江荣全代表调研组强调,通过省市两级台联共同努力和推动,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现在已紧锣密鼓展开。复建福州台湾会馆意义重大,要围绕中心大局,着眼对台交流需要,突出榕台特色,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复建工作,切实发挥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台胞之家”作用。

  据悉,福州台湾会馆始建于1883年,是两岸渊源密切的“历史见证”,现拟择址于福州市三坊七巷黄巷和麒麟弄的院落重建,总面积约1600平方米,拟划分为主题展区、专题展区、文化教育区、配套功能区等四个主要功能区,建成后将为两岸同胞开展文化、教育、经济、民间等多领域合作交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两岸深度融合发展提供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