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海外榕籍侨领在福州闽侯举办传统民俗恳谈会

2018-07-24 17:33:46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日前,福州传统民间信仰“五谷仙师”祭拜活动在福州闽侯举行,来自美国、土耳其等国的近30位海外榕籍侨领齐聚家乡,举办传统民俗恳谈会。闽侯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外侨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美国福建闽侯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赵燕山表示,他移民美国20多年,此次是专程回乡参加‘五谷仙师’祭拜活动的。这个活动在家乡已有超过2000年的历史,家乡的父老乡亲希望通过这一活动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增进邻里团结、加强乡村治理,这类活动也是对海外游子一种‘根’的呼唤,是一种亲切的眷恋与记忆,也是凝聚海内外人士不忘故土的纽带,值得海内外乡亲传承与发扬。

  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表示,家乡福建的传统民俗丰富多釆、博大精深,旅居海外的乡亲们回乡参加传统民俗活动,并在海外传承传播中华传统民间信仰,是爱国爱乡的表现。他希望海外乡亲能够在不同的国家,从不同的角度,共同为推动中外民间文化交流作贡献。

  土耳其华商会副会长陈扬帆认为,常年漂泊在外的侨胞们思乡情切,参加家乡的传统习俗活动就是他们对家乡最直接的情感表达,因此无论多远,侨胞们都会回来,这也许正是家乡民俗文化的魅力所在。

  会上,众侨领广开言路、积极探讨,共同为推动中国传统民俗在海外的传承与发展献计献策。

blob.png

  海外榕籍侨领在闽侯县上街镇沙堤村举办传统民俗恳谈会

blob.png

美国福建闽侯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赵燕山发言

blob.png

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