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鼓楼区侨联召开“争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争当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主题实践活动工作布署会

2018-05-22 17:58:45  来源:鼓楼同行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引导广大侨联工作者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近日,鼓楼区侨联召开“争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争当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主题实践活动工作布署会,区侨联主席林国钰主持会议,区侨联领导班子、各街(镇)侨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林国钰主席传达了《福州市侨联关于组织开展“争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争当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全区侨联系统干部职工通过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深入基层,贴近侨界群众,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侨胞满意的知侨、懂侨、爱侨的侨联干部队伍,使侨联组织成为深受侨胞信赖的“侨胞之家”。

  林国钰主席结合鼓楼区实际,提出了“四个结合”: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省、市侨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四晒四比”竞赛活动,推动侨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结合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坚持不懈加强基层组织“五有”建设,下大力气建好“侨胞之家”,进一步夯实侨联基层基础,各街(镇)侨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三要结合区侨联提出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即:一对一联系街镇侨联,促进“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活动开展;实行“五位一体”包社区创建“侨胞之家”机制;结对帮扶一位困难侨胞(侨生),帮困扶贫开展公益活动;写一篇调研文章,收集侨情民意和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一次主题活动。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加大工作力度,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服务侨胞的工作水平;四要结合创建“网上侨联”活动,把牢导向,形成声势。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新媒体渠道宣传侨界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侨联组织的社会影响,更好地团结侨胞、凝聚侨胞、服务侨胞,推动活动深入基层、贴近侨界、确保取得实效。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