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

2018-04-01 10:16:0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3月29日,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福建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政协主席、论坛福建组委会主任崔玉英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雷春美主持会议,省领导、组委会副主任郑建闽、洪捷序出席会议。

  崔玉英指出,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今年10月在我省莆田市举办,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全国乃至全世界佛教领域最高规格的盛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福建的高度信任。我们要把办好论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共同做好论坛筹备工作,完成好中央交给福建的任务。各有关方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确保论坛筹备风清气正、务实高效。要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把论坛办成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特色鲜明、高质量高水平的盛会,成为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新福建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雷春美说,办好本届论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的具体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加强沟通密切配合,认真细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论坛在我省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