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市台联开展“提振精气神 建设新福州 当好排头兵” 主题实践活动

2018-01-25 17:00:0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福州市台联积极响应市委“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1月23日下午召开部署贯彻会议。

  1、深入学习,重理论强素质。把抓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扎根心中,结合民主生活会,采取领导上党课、专题读书会、观看专题片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想信念。狠抓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2、勤下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慰问。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台联领导班子带着市委市政府对困难台胞、老龄台胞、台籍党员、台商台生浓浓的祝福和关爱,广泛开展两节慰问活动;连日来,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总结反思,利用各种契机广泛征求台胞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台胞反馈整改结果;以及调研了解台胞所思所想;同时,注意统筹结合,走基层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综治平安建设、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狠抓机遇,不厌其烦招商引资。1月能否取得开门红,今年能否如期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对此会领导班子身先士卒、靠前工作,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会上下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利用两节慰问,广泛了解台商投资意向,不厌其烦委托台商探寻台胞投资意向,引导台商投资有福之州。紧紧围绕我市的区位、交通、资源 、产业优势,寻找有价值的线索跟踪和攻坚,紧盯不放,对投资意向强、符合我市城市经济发展的项目积极鼓动,帮助,游说,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 ,千方百计攻坚,目前对5条线索紧追不舍。

  4、主动对接,努力推进台湾会馆复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对福州台湾会馆建设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前期做的项目研究、展陈文案撰写、项目计划的基础上,把握11月13日市政府常务会议、12月21日市政府专题会议的指示精神,主动对接三坊七巷管委会,努力推动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

  5、不遗余力,深化榕台交流交往。一是坚持经常性、制度性地联系常住大陆台胞,主动加强与来榕台胞乡亲的沟通,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二是加大与支持九二共识的台湾民众交流力度,突出“三中一青”,利用传统地缘文化以经济、两岸文化等交流活动为品牌,深化拓展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三是积极推动两岸青少年交流,持续组织台生参加海峡青年节、青少年夏(冬)令营等系列文化活动,积极做好新生代台胞、“首来族”工作,增强两岸“同根、同源”的认同。四是入岛开展民间基层和社团交流。

  市台联将坚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改进工作作风,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台胞的幸福指数,不松懈,早抓快动,只争朝夕,把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与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强化工作落实,将活动成果体现在推动发展上,全力加快建设有福之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