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凝聚海外力量 共促民族团结

2018-01-24 16:36:4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长乐区委统战部积极发挥侨团作用,引导海外长乐乡亲移风易俗,文明节约,将节省下的资金用于修桥铺路、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得到广大海外长乐乡亲的积极响应。1月23日,在长乐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的牵头下,英国长乐公会林瑞友主席一行把准备用于宴请亲戚朋友的经费节省下来,购买了158套过冬衣物赠送给华侨中学新疆班学生。

  林瑞友表示,广大在英长乐乡亲始终心怀祖国,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今后,公会将继续引导在英长乐乡亲,响应区委、区政府移风易俗号召,发扬“大爱开明”的长乐精神,为家乡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余岸明出席捐赠仪式。他希望,英国长乐公会以捐赠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精神,广泛发动海外侨胞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把此项活动办成一个品牌。希望能有更多的海外长乐同乡会、海外乡亲践行移风易俗新观念,节俭办喜事,节约资金成立基金,以促进家乡发展。

  据悉,英国长乐公会还到潭头镇慰问特困户、低保户、孤儿及年老多病的群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