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凝心聚力 再启新征程

2018-02-07 16:13:4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2月6日下午,福州市侨联、福州市侨商会在闽院酒店举办“凝心聚力 再启新征程——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学习交流暨新春联谊会”。来自28个国家的60余名侨领、侨商和市侨联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交流2017年福州市侨联聘请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以来,他们在海外宣传十九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所言、所行、所思、所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清华,市侨联调研员付小苑、副调研员汪树无、林敏鸿,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唐浩茫、常务副主任林杰、副主任陈永春、陈锐、王榕,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邹坚民等参加活动。

  闽江学院教授、市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院长助理郑云坚作了题为“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发展的战略意义”的授课;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唐浩茫对依法治国背景下侨商侨胞们如何依法维权、科学维权、高效维权作了精到的解读。在交流发言阶段,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特邀代表陈荣华深情地表示,他出国28年归来,今年是第一次陪祖国过年。他和许许多多海外侨胞一样阔别故土,远涉重洋,浪迹天涯,四海为家。祖国和家乡建设每前进一步都牵动着海外儿女的心,神州大地是海外侨胞的根,中华文化是海外侨胞的魂,民族复兴是海外侨胞的梦。在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海内外同胞承担着同样的历史使命,只要海内外同胞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将指日可待。

  南美美华总商会会长江典增代表市侨联十九大精神海外宣传员发言,他说,许多身在海外却心系祖国的华侨华人用各自的方式关注着十九大,强大的祖(籍)国是华侨华人的靠山,看到中国真正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海外华侨华人兴奋不己,愿在新时代与祖(籍)国人民共同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籍)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他表示,受聘为市侨联十九大精神宣传员后,他更加认真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回到住在国组织侨胞侨社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海外华社及主流社会产生良好反响,这次回国他将更加深入学习精神,把最新的精神带回住在国,让那里的侨胞感受祖国的新发展、新变化。

  市侨商会监事长刘建忠,市侨商会副会长、轮值会长张晓东,美国纽约画院院长、福州立君现代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君,美国福建会馆常务副主席郑存南,福建米兰商会会长刘振钢,市侨商会副会长、诺亚财富公司精英理财师郑霄,市侨商会秘书长郑薇等先后发言,结合各自领域特点,表达了十九大召开以来的欢欣鼓舞之情,并表示要学深学透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侨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同圆共享中国梦贡献侨界新的更大力量。

  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在讲话中感谢广大侨胞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简要介绍了市侨联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努力方向。她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爱国、爱乡、爱侨的初心,牢记为侨、惠侨、护侨的使命,团结好、联系好、服务好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商侨企,汇集侨界力量讲好中国故事、践行新发展理念、宣传推介福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联和侨界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