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美国尚干林氏宗亲联合会成立庆典纽约举行

2018-03-01 15:21:40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美国尚干林氏宗亲联合会成立暨新职员就职典礼在纽约布碌仑金皇廷大酒楼隆重举行,当地政、侨、商代表,嘉宾及乡亲近400人参加,场面热烈。

  首届创会主席林峥表示,他会同全体会员一道秉承创会宗旨、团结乡亲,引领乡亲在异地他乡打拼创业,把会务做大、做强,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家乡建设、中美关系友好发展不懈努力。

  据了解,尚干属福建省闽侯县辖镇,距省会福州22公里,西接五虎山,南、东、北三面临陶江,全镇面积约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三万左右。尚干人杰地灵,已发祥数十万人,遍布海内外,古代有十八进士和百余名举人,近代有国府主席林森、二七烈士林祥谦等。尚干人自古就重视文化教育,有独特家族文化,古有陶南、陶江书院,百六峰诗社等。尚干人勤劳智慧、勇于探索、努力创业,“尚干小食”闻名遐迩,商贾辈出。同时,尚干也是著名侨乡,早期始发于东南亚、新加坡等,后遍及世界各地,现旅居美国宗亲有逾二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