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图片新闻

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举行80周年庆典

2017-10-17 14:44:1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0月16日晚,香港九龙湾展贸中心6楼大堂灯光璀璨,乡情洋溢。1000多名在港榕籍乡亲欢聚一堂,庆祝祖国68华诞、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成立80周年暨第27届理监事就职、香港福州十邑总商会创会典礼。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全国政协常委洪祖杭、林树哲,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良好,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廖长桂,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理事长许宝月、监事长陈治林等出席庆典。

  在欢快的龙狮共舞和盛大的庆典仪式中,陈冬、林晓英等领导欣然提笔为龙狮点睛。林晓英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757万家乡人民,向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向新当选的许宝月会长和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她指出,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成立以来,始终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旅港乡亲,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家乡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旅港乡亲秉承福州人特有的勤劳、智慧和勇气,在异地他乡艰苦创业、奋力打拼,涌现了一大批商界精英和社会名流,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赢得了广泛赞誉,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自豪和骄傲。她希望同乡会继续高举爱国旗帜,积极彰显作为,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行政、推动榕港交流和合作、支持参与新福州建设等方面彰显作为、作出贡献;继续弘扬福州精神,广泛汇聚合力,展示福州社团新形象,发出福州乡亲最强音,画出最大同心圆,共筑美丽中国梦;加强联会建设,提升服务乡亲和参与香港社会事务的能力,加强青年骨干和专业人才的引导和培养,不断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同时多宣传、推介福州,带动更多的乡亲回乡投资兴业、畅叙亲情,与家乡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许宝月在就职致辞时表示,将带领会员坚定不移地支持“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在香港的贯彻落实,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