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马尾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10-12 16:22:16  来源:马尾统一战线  【字号

  10月10日上午,马尾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区委书记赵学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区政府副区长江典顺、区政协副主席林海鹰、区人大常委会副调研员黄少杰等领导和海外、港澳嘉宾以及来自马尾区各界的归侨、侨眷代表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马尾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陈子钦致开幕词,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马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羊福明分别代表海外代表和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听取了马尾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五届侨联领导班子,林长干当选为马尾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胡丹艳当选马尾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会议还聘请了马尾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荣誉职务。

  会上,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和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蓝桂兰主席充分肯定了马尾区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马尾区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招商引资、反独促统、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推动侨界民生建设、拓展海外联谊和新侨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马尾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今后的侨联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肩负起推动侨联改革的光荣使命;二要围绕大局做贡献,发挥侨界在创新创业中的优势;三要坚持“党建带侨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赵学峰书记表示区侨联在第四届委员会的带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紧密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事业,在发展经济、扩大开放、吸引人才、稳定社会、反独促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侨联事业的发展和建设,在工作中积极发挥“侨”的作用,广结侨缘、广引侨资、广借侨智,努力为马尾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汇聚最广泛力量。他同时对新时期的侨联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贡献力量;三要在建设和谐马尾中发挥积极作用;四要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