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成立

2017-06-12 08:29:53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10日,香港福州社团联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雷春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香港各榕籍社团负责人及乡亲代表等共300多人出席会议。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会徽

  雷春美部长(左)向俞培俤主席(右)授予印鉴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致辞

  雷春美在致辞中说,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关心重视香港闽籍社团及乡亲,积极支持爱国爱港闽籍社团建设。香港30多万福州籍乡亲是香港百万闽籍乡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爱国爱港的一支重要力量。香港福州社团联会的成立,对促进香港闽籍社团转型升级,进一步团结凝聚在港福州乡亲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雷春美说,再过20天,香港将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第五任行政长官将正式宣誓就职,这几天金砖国家政党、智库和民间社会组织“三合一”论坛正在福州举行,闽港两地大事多、喜事多。希望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发扬爱国爱港爱乡光荣传统,团结带领更多的乡亲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共同谱写“一国两制”伟大实践新篇章;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闽港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为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按照现代社团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社团联会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扩大影响力,努力推动形成福州籍同乡社团各展优势、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致辞

  陈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香港福州社团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希望福州社团联会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在支持“一国两制”实施,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榕港交流合作和支持参与新福州建设等方面彰显作为;弘扬海纳百川的福州城市精神,讲包容,讲团结,加强榕籍社团间的协调沟通,形成强大合力;切实加强社团制度建设,提升服务乡亲的能力,使香港福州社团联会成为香港社团的一面旗帜。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永远名誉会长林铭森,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会长吴换炎等在会上致辞。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由11家福州同乡社团发起成立,大会选举俞培俤为社团联会主席,高玉鼎为常务副主席,吴文侯为监事长。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致辞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林铭森致辞

  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总会长吴换炎致辞

  香港福州社团联会创会会长、主席俞培俤致辞

  联会常务副主席高玉鼎做报告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安达源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