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会见在日中国商会社团联盟福建访问团陈秀姐一行

2017-05-19 20:59:41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5月18日晚上,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会见了来榕参加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在日中国商会社团联盟福建访问团一行,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陈秀姐任团长。

  陈晔代表市委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福州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悠久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拥有政策优惠叠加、投资环境优越等五大优势,当前市委、市政府正牢牢抓住“五区叠加”的历史机遇,实施“沿江向海、东拓南进”重大战略建设“海上福州”宏伟蓝图,全市上下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她希望,在日中国商会社团联盟福建访问团一行在榕参观考察期间,到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和滨海新城多走走看看,多了解新出台扶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四十九条措施,结合福州发展方向,引进日本的先进技术项目。

  陈秀姐表示,此次回来感受颇深,家乡变化很大,此行很有意义,新一届的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执行力强、运转高效,福州经济发展势头好,投资潜力空间很大,下一步会加大对家乡的投资力度,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

  双方还就5月17日下午,倪岳峰书记会见时提出的教育、环境保护、健康医疗等有关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市直有关负责部门做了具体对接。

  延伸阅读

  在日中国商会社团联盟于2016年下半年组成,是由在日省级及直辖市级商会组成的任意团体,目前成员为10个在日省级商会。联盟每年组织联盟成员回中国进行一次访问考察,目的是增强在日商会与国内各省份的沟通交流,对招商引资、科技人员的引进等起着重要作用,对加强中日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了枳极推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