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香港福清同乡联谊会举行第十一届理监事就职 吴小玫荣任首位女理事长

2017-05-08 11:41:38  来源:东南网香港站  【字号

  宾主合影

  东南网香港5月7日讯(本网记者徐倩 王祥达)5月6日,香港福清同乡联谊会(下简称“联谊会”)在湾仔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暨联谊会成立二十周年 第十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吴小玫荣任联谊会第一位女理事长。联谊会第十一届理事长吴小玫,监事长江孝灯,创会会长杨伯淦,永远名誉会长王良森,秘书长翁雅玲等联谊会领导携近1400名乡亲会员齐聚一堂,共襄盛事。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下简称“中联办”)副主任陈冬、社工部部长杨茂,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主席林文光,华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炳华,香港乐群慈善基金会主席俞培俤受邀担任主礼嘉宾。

  出席当晚典礼的嘉宾还有:全国政协常委洪祖杭,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安达源,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良辉,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翁小杰,福建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处长陈根林,福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蓝桂兰,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福州市委办公厅经济二处处长林朝国,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施清流,荣誉主席林广兆,永远名誉会长林铭森、陈金烈等。

  香港福清同乡联谊会第十届理事长江孝灯(右一)将印鉴交与候任理事长吴小玫(左一),中联办陈冬副主任(中)见证交接仪式。

  第十一届理监事会向第十届理事长江孝灯(右)赠送纪念品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左)颁发选任证书予第十一届理监事会全体成员,吴小玫理事长(右)代表接受。

  中联办社工部部长杨茂(右)颁发感谢状予永远荣誉会长俞培俤(左)。俞培俤向第十一届会务基金捐款100万港元。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左)颁发感谢状予永远荣誉会长林文光(右)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中)向新任荣誉会长颁发聘书。

  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主席林文光(右五)与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左五)向新任名誉会长颁发聘书。

  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中),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存枫(左六)、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右六)向青委会授旗,青委会主任王捷华(左五)接受。

  典礼中,联谊会宣布正式成立青年委员会,将为社会培养、凝聚更多年轻正能量。

  第十一届理事长吴小玫致辞

  吴小玫理事长代表全体理监事会同仁向各位嘉宾和乡亲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作为联谊会第一位女性理事长,她表示联谊会二十年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联络乡情,积极参与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的社会活动。同时,联谊会还情牵故乡,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与公益事业,并取得了可喜成果。她感谢历届理监事会对联谊会的付出,并表示新一届理监事会将继续发扬前辈的优良传统,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中坚力量。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致辞

  陈飞受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委托,同时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海外联谊会向联谊会新一届理监事会表示祝贺。他称赞联谊会广泛团结、凝聚乡亲力量,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福建发展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他衷心希望乡亲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家乡发展,积极穿针引线,广泛联系海外侨胞,向各界朋友宣传新福建,推介新福建。

  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致辞

  陈晔受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委托,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向吴小玫理事长及新理监事会表示祝贺。她表示,在历届会长的团结带领下,乡亲们敢拼会赢,涌现出一大批商界精英和社会名流,始终高举爱国、爱港、爱乡的伟大旗帜,捍卫“一国两制”,赢得了香港社会的充分尊重和高度赞誉。陈晔同时指出,福州正朝着“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建设目标奋斗,她希望乡亲们能与家乡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致辞

  王进足在会上分享了三点感受。第一,他为联谊会二十年来的飞速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肯定联谊会在历届理监事会的带领下以及乡亲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团结同乡,联谊乡情,服务乡亲,造福桑梓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实现了乡亲之间的大团结。第二,他赞扬广大在港福清乡亲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踊跃参加家乡实体经济和公益事业,推动了家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第三,王进足表示,目前福清正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他希望广大乡亲抓住良好机遇,带着开拓拼搏的魄力和爱乡爱国的热忱回到家乡投资创业,为福清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同时期待香港福清同乡联谊会充分把握香港作为国际贸易中心的优势,进一步搭建香港和福清的合作平台,拓展发展渠道,努力为家乡更好、更快、更稳的实现国际化发展牵线搭桥。

  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主席林文光致辞

  林文光表示他很荣幸应邀参加庆典,并代表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向新一届理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联谊会能够进一步团结在港福清乡亲,利用香港的国际优势,结合大福清的发展战略,把福清发展壮大,鼓励在港福清乡亲继续发扬爱国爱港,敢拼敢赢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传递给下一代,培养他们成为拥护“一国两制”实践的新生力量。

  据了解,林文光与其父在联谊会成立之时捐款150万港元,鼎力支持联谊会购置会所。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致辞

  吴良好代表联会向新一届理监事会致以热烈祝贺。他肯定了联谊会在团结福清乡亲,促进闽港交流,为家乡做实事、办好事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吴良好表示,联谊会是社团联会成立的赞助会之一,二十年来联谊会不忘初心,关心香港社会事务,为香港繁荣稳定做了积极贡献,是社团联会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联谊会监事长江孝灯致祝酒辞

  左起:江孝灯监事长,福建省委统战部陈飞副部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安达源,福州市委统战部陈晔部长,吴小玫理事长,中联办陈冬副主任,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乐群慈善基金会主席俞培俤,社团联会副主席施清流、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

  左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安达源,福建省委统战部陈飞副部长,吴小玫理事长、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林铭森

  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处长沈燕雄(左),社团联会副主席姚加环(中)、蓝建平(右)

  中联办陈冬副主任(中)、吴小玫理事长(右)、江孝灯监事长(左)

  中联办社工部部长杨茂(右二)、福州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右一)、华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炳华(左一)、社团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左二)

  吴小玫理事长收到家人祝贺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