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美国福建同乡会成立75周年庆典暨新春联欢晚会在纽约举行

2017-03-21 14:32:54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美国时间3月19日晚,美国福建同乡会成立75周年庆典暨新春联欢晚会在纽约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等驻外使馆官员,以及美国政府官员等逾1300名嘉宾参加,盛况空前。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陈学顺表示,七十五年来,同乡会始终坚持爱国爱乡的宗旨,全会上下精诚团结,依靠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在美国有一百多万福建乡亲,已逐步成为旅美居住地一支蓬勃发展的生力军。美国福建同乡会致力为中国经济发展服务,逐步形成投资建设家乡的一股力量。我们深感骄傲与自豪,希望今后更加团结,在发展各方面事业的同时,更要积极参政议政,融入美国主流社会,为中美两国经济建设、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章启月肯定了福建同乡会七十五年来秉持创会宗旨,团结乡亲,发扬爱拼会赢的精神。她希望同乡会在今后为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促进侨社团结、发展社区经济作出更大贡献;努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积极促进中美民间的交流,为中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的努力。

  晚会上,同乡会特别为林涵薇、陈心意、林智鹏、沈婕欣、陈心悦、陈星翰、黄路加七位闽籍优秀学子颁发了2016年度“美国福建同乡会优秀学生奖”,鼓励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并希望在今后学习中更加努力,为华人争光。活动最后由美国福建同乡会第一常务副主席郑思祺发表谢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