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今日福州英文版》进入美国主流社会获读者青睐

2016-12-30 15:43:22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今年1月1日起,福州晚报与美国《国际日报》合办福州第一个英文海外版——《国际日报·今日福州英文版》,依托《国际日报》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发行,每月发行两期(彩版),期发行量160万份,至今已出版22期。《今日福州英文版》积极开展福州城市形象宣传,注重经贸文化活动报道,重点介绍福州投资环境和海外客商在榕投资创业的情况,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福州故事,搭建福州与世界沟通连接的桥梁。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这一平台载体,指导协调市外侨办、市侨联等统战口单位积极为其供稿。

  刊物受到美国、加拿大主流读者群体的青睐,美国银行前副总裁、美亚协会主席郑挺先生评价《今日福州英文版》的出现,生动地向美国商界打开一扇机会之窗。美国加州前众议员、洛杉矶学区副理事长伍国亮先生表示,他常常向美国政治家推荐包括福州版在内的中国专版,获得美方人士的好评。纽约著名企业家华丹克说,《今日福州英文版》让他很惊喜,希望有机会再来福州看看。2012年,习主席访美时讲述的鼓岭故事中的加纳德侄孙——加里·加德纳发来邮件说,每期报纸全家人都爱阅读,他的祖父和父亲都在福州协和医院出生,在美国经商的他将动员亲友到福州投资。《今日福州英文版》也引起墨西哥主流商会的重视,他们表示愿意组团访问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