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简介

2010-12-10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福州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于19901222日在福州成立。目前我市尚健在黄埔同学65人。

  黄埔军校同学遍布世界各地,尤其在台湾同学甚多。黄埔同学会作对台工作,具有其他爱国团体所不能替代的优势。福州市黄埔军校同学会成立以来,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直接领导下,在福建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指导下,本着“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宗旨,遵照“立足大陆,面向台湾、港澳及海外”的方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做在台湾及海外黄埔同学的联络和接待工作,增进共识、加深情谊,为促进祖国统一做出应有贡献。

  为密切黄埔同学的联系,同学会每年都利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举办联谊活动,并通过举办座谈会、编印养生宣传读物等方式积极开展交流。2008年起,为解决我省健在黄埔老人的生活实际困难,省财政设立黄埔老人助贫济困专项资金,每年度发放一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达给每位健在黄埔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