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台联简介

2010-12-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市台联}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宗旨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联络居住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在爱国统一的旗帜下,广泛团结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的台湾同胞,增进乡亲情谊、同心同德,积极促进全民族的大团结,为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实现台湾与大陆的和平统一、为振兴中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增进台湾人民的福祉而贡献力量。

  主要工作职责:1、密切联系我市台湾省籍同胞,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团结他们同心同德,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做贡献。2、了解和反映台胞的意见、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政策为他们排忧解难。3、团结和联谊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党和政府对台湾的方针政策,向政府反映他们的愿望和建议,依法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4、配合上级台联及有关涉台部门,做好来榕探亲、访友、旅游、投资、就学等台湾同胞的接待、服务工作。5、协助台胞在榕经商、投资和进行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交流,积极推动两岸“三通”和双向交流。6、承办市委、市政府授权的有关事项。

  组织机构:福州市台联会领导班子,现有编制7人,其中会长1人、驻会副会长1人,兼职副会长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