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金门联2010年会务动态

2010-12-01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12010131,我会在福州邮电公寓酒楼举办2010年新春联欢会,百余名在榕乡亲和各兄弟单位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会领导向大家汇报了2009年的工作总结以及2010年的工作思路,希望乡亲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我会的各项工作。福建省金联陈庆元会长也在会上向在榕乡亲送上了节日美好的祝福。

  22010226日,我会圆满完成2009年度在榕金胞“两补”工作,共发放补助金98400元,受惠生活困难金胞15,老龄金胞及遗偶66人。

  3201049日,我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学习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内容。

  42010323,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召开专项会议,研究2010年全省金胞扶贫济困工作,我会常务副会长黄万益及副秘书长林静参加会议,并与各兄弟市会交流了“两补”工作经验。

  52010418,以金门县议会议长王再生为团长的金门议会访问团一行20人来榕参访。我会设宴福州大饭店接待金门县议会成员,并交换礼物。会领导向金门乡贤简要介绍了在榕金胞及我会的具体情况,并就两岸人员往来、文化交流、寻根谒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餐叙气氛热情愉快,我会领导及在榕部分理事参加了接待。

  62010516,金门双鲤公共事务会在理事长李增得的带领下,一行35人来榕交流,我会领导及部分理事在统战大楼三楼会议室接待了访问团。在去年的台湾之行中,大陆金门乡亲拜访了双鲤公共事务会,得到该会的亲切款待。此次再度在福州相聚,双方热情不减、乡情更浓。大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深两岸交流交往等提出了建议,在场乡亲针对大家关心的这些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双方交换了礼物。

  7以培育两岸金门子弟热爱家乡、认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第四届两岸金门子弟国学夏令营201076日至10日在金门举办。福州青年金胞吴洁琼、翁淑颖随团参加。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大陆金门籍青年以及金门5所乡镇国中、金门高中的学子们一起参加了各种活动,借此加深了友谊,增进了了解。

  82010810,由金门县县长李沃士、议长王再生率领的金门县政府代表团一行27人来榕参访。我会洪辉益会长代表在榕金胞对金门乡亲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与李沃士县长等互赠了礼物。李沃士县长表示,金门与福建的交流多年来已有巨大成就,在闽金门同胞联谊会在推动两岸金门同胞沟通和联谊等方面作了许多积极有效的工作,希望今后两岸交流能进一步走向更高层次、更多领域。

  920108月底,我会完成2009年度奖学金发放工作。今年,共有1名金胞考上高等院校,市金门联向他表示祝贺,并送上了300元的奖学金。

  102010910,“和谐海峡——2010年两岸金门同乡会年会”开幕式及晚宴在福州市景城大酒店举行,共有两岸23家同乡会代表到会参加。会议由福建省金门联陈水车副秘书长主持,主要回顾、总结了前两届年会成果,讨论并确定了今后年会的机制。最后,与会各方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112010918,我会“庆中秋、迎国庆茶话会”在统战部3楼会议室举行。邱延芳副会长主持,洪辉益会长向乡亲们介绍了半年来我会工作情况,会上乡亲们踊跃发言,对我会会务和两岸交流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122010925,我会协助由漳州来榕工作的金胞纪荣凯解决其住房申请问题。

  132010930,顺利完成2010年度“两补”发放工作,共惠及金胞72人,发放补助达人民币99600元。

  1420101015,我会重阳节茶话会在统战大楼3楼会议室举办。邱延芳副会长主持会议,陈水车顾问等老理事、老金胞纷纷发言,对如何在内联、外联方面更好开展我会会务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午,老金胞们在天和苑餐厅共进了重阳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