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马来西亚建国中学民乐团来福州市演出

2008-12-10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12月8日,作为“相聚福州——华侨华人青少年寻根之旅”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马来西亚沙巴州建国中学民乐团一行69人来福州市华侨中学进行巡回演出,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玲,副市长陈奇接见了建国中学民乐团全体成员。建国中学是马来西亚的知名华校,素与福建社团联系密切,多年来致力于促进马中文化交流,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音乐,以学生民乐团尤为知名。王玲部长在接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马来西亚华侨华人青少年来我市进行文化交流,感谢他们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的辛勤劳动,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日下午,在福州华侨中学体育馆,建国中学民乐团演唱了马来民歌、朝鲜民歌、印尼歌曲,演奏了中国民乐“金蛇狂舞”“北京喜讯到边寨”等。团员虽然年纪很小,出生成长在马来西亚,但因为建国中学的多元文化氛围,双语教学,学生们对东方文化都有比较深的了解,特别对中国的民族音乐,优美的歌声,精彩的演出,引起了观众的一阵阵掌声。华侨中学的师生也表演了歌舞。全国人大代表、省侨联主席李欲晞,省侨联副主席林泽春,全国政协委员、市华侨中学董事会主席赖庆辉和市教育局、市侨办、市侨联、市海联会领导、华侨中学师生500余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