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福州市举行统一战线迎国庆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演讲比赛

2008-09-28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9月27日,福州市统一战线举行“祖国颂、海西情”迎国庆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演讲比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以及民族宗教、侨港澳台、无党派人士代表200多人出席了比赛。

  参赛的14名选手分别作了题为《前进的中国、发展的海西》、《中国力量铸就金牌》、《改革开放沐华夏、风雨同舟会海西》等声情并茂、激人奋进的演讲,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讴歌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歌颂了福州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始终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主动融入“海西”建设,参与新农村发展,推进小康社会和谐稳定,在服务省会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了风采,体现了作为。

  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纷纷表示,要发挥进一步统一战线的力量和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审时度势抢机遇,励精图治创大业,真抓实干促发展,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局面,为“两个先行区”建设,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再接再厉,再铸辉煌,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