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港澳台海外

“世界福州人之夜—福州语歌曲”唱响榕城

2007-11-12 00:00:00  来源:统战部  【字号

  11日晚,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世纪金源集团联合主办的“世界福州人之夜——福州语歌曲”大型文艺晚会在福建省体育中心举行。2万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歌唱十邑,梦在故乡”整台晚会节目说的是福州的事,唱的是福州语歌曲。来自大陆、台湾、马来西亚的歌星用他们不太熟练的福州话放歌福州语歌曲,《福州,我的故乡》、《告一声老家》、《七遛八遛,还是福州》等一首首福州语歌曲让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福州籍海内外华人以及所有的福州乡亲,在这个欢乐的夜晚感受到浓浓的乡音、深深的乡情,感受到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

  据了解,为了弘扬福州的地域文化和通过福州语歌曲搭起福州人之间情感沟通的桥梁,华侨企业家、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先生早在一年前就提出创作和征集福州语歌曲,并斥资1300多万元,启动了福州语歌曲的创作、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