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市民宗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2023-03-10 17:16:32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市民宗局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预防在前,严守安全稳定底线,以“四个强化”有力举措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平安、和谐、有序的良好局面。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福州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全国“两会”期间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2份,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二、强化部署安排

  召开专题会和部署会,分析当前安全形势,成立2个安全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明查暗访,抽查了20个AB级重点监管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发现5个安全隐患,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县级民宗部门相应成立督查小组开展督查检查。

市民宗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三、强化宣传引导

  充分发挥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强化网络舆情的引导、应对和管理,及时处置小微舆情3条,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筑牢网上安全网,抽查98家互联网宗教服务平台,发现并落实整改2个违规事项。

  四、强化检查整治

  要求宗教活动场所立即开展一次全方位的自检自查,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实处。各级民宗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促依法依规、按时保质整改到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民族宗教领域安定稳定。

  来源:市民宗局、民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