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福州市举办全市基层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2022-12-21 17:01:19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基层宗教干部的能力素质,12月13日,福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联合举办全市基层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处(室)干部,各县(市)区民宗局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宗教工作分管领导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福州市举办全市基层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本次基层宗教干部培训班是我市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婧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她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九个必须”,并就做好我市宗教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悟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三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强化管理宗教事务的法治思维;四要全面准确掌握情况,提升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

福州市举办全市基层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13日上午,本次培训班邀请到省民宗厅民间信仰工作处郭华伟处长、省民宗厅政策法规处林斌副处长作专题授课。两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加强和推动民间信仰管理工作及基层宗教执法实务,对新形势下宗教领域、民间信仰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政策理论、治理方略及基层工作职责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解读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和宗教执法流程等问题,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案例翔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福州市举办全市基层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福州市举办全市基层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13日下午,全体参训人员通过“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专题课程。各县(市)区、高新区民宗局还组织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专题授课学习心得以及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十分及时和必要,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习掌握了宗教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而且还学会了如何结合实际做好基层宗教工作。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饱满热情,围绕建设“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福建实践先行区”这个目标,扎实创新推进基层宗教工作,狠抓落实,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来源:市民宗局、民宗处)

福州市举办全市基层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