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州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6:12:1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兰志红(鼓楼区政协副主席 畲族):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为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少数民族党外人士,我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团结所联系的少数民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学思践悟,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本职工作的具体思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为推动有福之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民族工作发展献计出力。

  兰廷锋(晋安区日溪乡统战委员 畲族):

  16日,我怀着一颗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再进入引领时代的跨越性发展,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崇高追求和伟大贡献。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干部,我今后要立足自己的工作实际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雷兴德(闽侯县大湖乡六锦畲族村副书记 畲族):

  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少数民族干部,我要将报告精神迅速传递到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当中,引领少数民族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传承、发扬好畲族文化,把我们六锦畲族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兰万棋(连江县小沧畲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畲族):

  我们将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带领各族人民永远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心向党,跟党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其他少数民族同胞一起,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为迎接美好福州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兰世杰(罗源县起步镇庭洋坂村支部书记 畲族):

  庭洋坂村的党员和群众代表一齐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为我们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立足民族村特点,做大做强畲族村集体产业,为罗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释赵雄(市佛教协会会长):

  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振奋人心!福州市佛教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刻领悟拥护“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佛教护国利生,知恩报恩,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荣增(市道教协会会长):

  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备受鼓舞,感受颇深。报告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是习近平同志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高度凝炼和点睛之笔。我们要带领道教界广大道众和信众,深入学习贯彻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林家善(天主教福州教区主教):

  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报告,是指导全国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天主教福州教区会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信教群众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李榕华(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极大鼓舞了宗教界人士,特别是报告再次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是宗教在新时代健康传承的内在要求。下一步,市天主教爱国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教,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不断地推动福州市天主教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进一步加深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实际行动来回应新时代、新征途、新目标的呼唤,为福州的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立福(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作为基督教界一名牧师,展望新征程,满怀新期待。我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建设教会新使命,带领广大基督教界人士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大力落实基督教中国化福建实践;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引导基督教人士增强“三爱”精神,增进“五个”认同,发扬基督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与经济建设、文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黄玉官(市基督教协会会长):

  凝心聚力百年路,历史伟业启新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十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们始终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广大信众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新的力量。

  蒲立新( 福州清真寺管委会主任 回族):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广大宗教人士和各族群众以无比喜悦的心情,谈成就、说发展、话未来。福州清真寺作为福州唯一一处伊斯兰教宗教活动场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扎实开展工作,为服务穆斯林及少数民族群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来源:民宗处、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