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百名拉面手齐聚鼓楼,以工匠精神促民族团结之花盛放

2022-09-27 16:19:55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22年9月23日,“民族美食齐共享,福籽同心爱中华”——福州市鼓楼区第二届拉面竞技比赛暨2022年福州市鼓楼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在福州清真寺火热进行,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晁旭及省伊斯兰教协会、福州市民宗局、鼓楼区民宗局等部门有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百名拉面手齐聚鼓楼,以工匠精神促民族团结之花盛放

  参赛队伍由全市百名拉面选手中海选产生24支技艺精湛拉面代表队,拉面“厨神”们在赛场上炫绝活,烹调精品拉面美食,为在场的群众献上了一场美食盛宴。

百名拉面手齐聚鼓楼,以工匠精神促民族团结之花盛放

  现场裁判员通过认真观察、细细品尝,按照面条的顺滑、筋道、宽细程度等多方面的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审。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拼,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民族团结进步奖6名。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拉面大王”火车站分店的名叫马东拉黑的小伙子。

  本次活动,对于参赛队而言,不仅仅是场比赛,更是学习技能、展示风采、增进各民族团结的重要平台。活动还邀请鼓楼区环卫工人共享拉面美食,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深厚情谊。

百名拉面手齐聚鼓楼,以工匠精神促民族团结之花盛放

  近年来,少数民族来闽经商人数逐年递增,大部分从事拉面餐饮业。“拉面经济”已经成为西部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也成为推动福州市餐饮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拉面美食,不仅丰富了福州人民的餐饮文化生活,也促进了西北少数民族与当地群众交往交融。此次活动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方式与内容之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快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窗口贡献了鼓楼力量。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福州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