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仓山区举办2019年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

2019-12-10 10:49:28  来源:仓山统战  【字号

  近日,仓山区委统战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炳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镇(街)统战委员及宗教场所负责人等约7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217104817.jpg

  黄炳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端正学习态度。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心无旁骛、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习中,不做样子、不走形式、不虚此行。二要积极主动,提升学习效果。要珍惜此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积极思考,专心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三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要立足本职岗位,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邀请市民宗局领导对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宗教事务条例》及宗教场所财务安全管理等进行了授课,最后组织学员赴长乐琴江满族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及《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基层统战干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