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中华一家亲·2019年海峡两岸少数民族茶产业振兴暨第五届福建省少数民族名优茶评选活动”在连江举办

2019-11-29 15:24:07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11月26日至28日,由国家民委港澳台办指导,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建省茶叶学会主办,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连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一家亲·2019年海峡两岸少数民族茶产业振兴暨第五届福建省少数民族名优茶评选活动”在连江举办。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海峡两岸近200位茶人、专家走进云上茶乡长龙镇,共同评选本届茶王。

04.jpg

  本次活动共收到参赛茶样四大类137份,其中绿茶11份、红茶33份、白茶21份、乌龙茶72份,由福建省茶叶学会组织茶叶审评专家负责评选。茶叶专家介绍,我省茶叶产地生态条件好,此次选送的茶叶样本品种多、品种特征明显,有很强的资源优势。本次共评选出金奖5个,银奖7个,铜奖10个。颁奖仪式中,茶叶专家还对获奖茶叶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改进制茶工艺、提高茶叶质量、开拓茶叶市场等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