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州新闻网 >> 福州统一战线

市民宗局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2019-11-16 17:56:06  来源:福州统战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11月14日,市民宗局深入社区、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20175508.jpg

  上午,一场以“礼赞70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在鼓楼区五凤街道天元社区小广场举行。活动由市民宗局会同新疆驻福建工作组、鼓楼区民族宗教局、五凤街道联办,天元社区承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举办知识问答等形式,宣传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民族基本知识。同时,积极为社区居民现场答疑,帮助广大居民加深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民族知识的了解。

  下午,市民宗局联合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民族宗教局在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共促民族大团结”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少数民族服装展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体验,“大手拉小手”少数民族知识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和学习各民族的灿烂文化和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在广大青少年儿童心灵深处播撒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种子”。